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黑龙江
民革黑龙江省十三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03日17:01

2月3日下午,民革黑龙江省十三届九次常委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机关会议室。会议任命张福良同志为民革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审议通过了《民革黑龙江省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2024年全年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谷振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谷振春指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抓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级组织主要领导要担起主体责任,谋划好思想理论学习、开展好重大主题活动,避免一窝风来、一阵风走,强化各阶段学习重点,活动开展要注重有序性、连续性、连贯性,以科学的思想理论体系支撑坚定的思想政治根基。

谷振春强调,要在强化参政调研上抓落实。我们要以年度重点课题为支撑,明确主攻方向、抓住主要矛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基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搞清楚长板优势是什么、短板弱势在哪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推动民革全省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各级组织主委要谋划好“一把手工程”,积极开展“省市联动”,同时利用好各专委会、联谊会平台,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真招实策。

谷振春要求,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每个地区、每个部门、每个人都要敢打敢拼,积极做好行动派。挂图作战、按图施工、优化工作流程,以“有解思维”取代“无解思维”,善用他山之石,拉高标杆、拓宽视野、明晰路径,确保工作方向不偏不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好效果呈现,锚定目标、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龙江民革工作新局面!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