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黑龙江
民革黑龙江省中山画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4年02月03日14:06

1月30日,民革黑龙江省中山画院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中山画院院长匡伟光做工作报告,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莉受谷振春主委委托代表民革省委会致辞。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福良主持会议。

匡伟光在工作报告中,从推进思想政治学习、推进文化自强自信、投身爱心公益事业、支持民革党员艺术家取得新成就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民革黑龙江省中山画院在民革中央画院、民革黑龙江省委员会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充分发挥画院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优秀完成过去一年的工作。

关于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匡伟光副主委要求,中山画院要坚决落实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工作总体要求,在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文化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主动,把中山画院的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要坚持“两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文化传播,投身爱心公益、履行社会责任,民革党员文艺工作者要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持续发扬民革书画优势,为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实践贡献民革力量!

张莉代表民革省委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山画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民革党员艺术家致以诚挚慰问。她表示,中山画院在民革中央画院、民革黑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郑建邦主席“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中山画院艺术家积极开展工作,通过书画创作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民革省委会“四会三平台”建设,在艺企平台中发挥作用、实现共赢。积极组织党员开展艺术创作,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民革中央等单位举办的各类作品展出,展现龙江民革艺术家的造诣和风采。

张莉希望民革省中山画院继续紧密围绕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实现双岗建功,锐意创新,奋发有为,继承民革优良传统,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优秀作品,共同书写龙江民革艺术工作崭新篇章。

会上,还进行了先优表彰,授予崔红喜、沈忱、韩勇、刘洪宇、刘心、刁元哲等6人杰出贡献奖;授予迟文斌、夏恩智、唐滨、李成全、殷一方、赵玉晶、胡良伟、王威、宋秉义、钱晓慧、赵家林、刘玉森、高楠楠、李楠、闫群等15人优秀艺术家奖;授予杨渝光、曲占峰、陈洋、刘忠心、王若桐、崔士丹、王圣然、田百利等8人党员奉献奖;授予唐滨、于丹、孙辅晨等3人优秀工作者奖;授予王荣刚无私奉献奖;授予蔡叶爱心付出奖。哈尔滨市直七支部主委、哈尔滨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明慧担任颁奖环节主持人。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原秘书长袁伟东、民革黑龙江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市委会分管书画工作负责人、各市委会中山书画院负责人、省中山画院民革党员艺术家7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