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南
凝心聚力促发展 履职尽责谱新篇—2024年湖南省“两会”民革党员履职风采         2024年02月01日10:51

1月23日-28日,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议期间,湖南民革的7名省人大代表和分布在民革、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等8个界别的39名民革党员作为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代表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聚焦2024年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问题开展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1月23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来到民革界别小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苏婵、傅莉娟、邹吉茂等15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围绕职业教育专业结构优化、打造法制化营商环境、降低对制造业要素供给价格等方面提出建议。

1月25日,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到民革、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别参加联组讨论。范泽容、杨茜、戴煜委员围绕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建设、推进“洞庭粮仓”国家粮食产业安全带建设、我省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本地化运用等主题建言献策。

1月25日,蒋涤非主委参加政协民革界别的联组讨论,并参加怀化代表团会议,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

今年的湖南省两会,民革湖南省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13篇,界别提案1篇,个人建议案和提案60余件。刘激扬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作了题为《构建高质量托育体系,营造良好养育环境》大会发言;李娟委员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围绕民生工程,提出“湘菜品牌赋能打造预制菜产业高地”的建议;杨茜委员、范泽容委员、康镇麟委员、苏婵委员作大会书面发言。雷震宇代表提出了《关于新业态环境下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建议》等4个建议;傅莉娟委员提出了《关于将完善行政复议场所建设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提案》等3篇提案;印仕柏委员提出了《关于尽快启动石门至张家界高铁勘察设计招标的建议》等2篇提案。民革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湘”字号特色优势农产品走出去的建议》《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我省先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的相关建议》被评为省政协优秀集体提案。省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刘彦等提交的《关于加强我省投融资事中事后监管与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被表彰为省政协优秀提案。省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以数字化建设赋能行政执法工作高效的建议》得到了省领导批示。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