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弘扬“书香”文化,民革助力读书社区第二届“书香能人”文化艺术节     荆楚网    2024年02月01日15:02

为进一步弘扬社区“书香”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腾喜庆节日氛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道读书社区主办,民革湖北省直综合四支部、武昌二支部协办的第二届“书香能人”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在泛悦汇广场举行,社区共建单位工作人员、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共享这场“家门口”的文艺盛宴。

舞蹈表演《再唱山歌给党听》

竹笛、古筝合奏《大鱼》

在腰鼓《好日子》的欢快节奏中,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我爱你,黄鹤》的动人歌声,亮相舞台的是一幅幅出自居民之手的书法作品,笔力酣畅、气韵生动,尽展传统书法艺术魅力;社区舞蹈队的《再唱山歌给党听》舞姿飒爽、活力四射,诠释出对党的无限感激和敬爱之情;京剧《西风烈》唱响一曲铮烈深情英雄赞歌;绚丽多彩的民俗表演《舞龙舞狮贺新年》龙腾狮舞欢贺新春;竹笛、古筝合奏《大鱼》曲调悠悠传古雅韵味……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民俗市集热闹非凡

除舞台表演外,现场还有趣味十足的民俗体验市集,汉服拍照、飞花令、拓印、剪纸制作等体验活动丰富多彩,令现场观众玩转不停。“把闲置物品摆摊售卖,所得的钱可以用来给辛苦工作的户外工作者买物资,送温暖。”小朋友们的爱心义卖摊位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目光。民革省直综合四支部、武昌二支部还邀请了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省直书法家小分队为居民们现场书写对联、送福字,一撇一捺充盈着满满的新春祝福。

书法家现场挥毫写对联、福字

居民驻足浏览书画展

“书法、舞蹈、唱歌、手工……我们社区真是卧虎藏龙,各种能人都有。”“民俗游园会各种摊位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我还是第一次穿汉服拍照呢,能够亲身体验传统民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真是太有意思了!”参加活动的居民们赞不绝口,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年味浓浓。

本次读书社区“书香能人”文化艺术节,通过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社区、共建单位、下沉单位、志愿团队共同参与,既进一步挖掘了社区能人骨干,激发基层自治活力,展现了辖区居民多姿多彩的精神风貌,也推广了“博爱·牵手”品牌,谱写民革社会服务新篇章,为社区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艺术底蕴。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