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委會召開全省參政議政工作會     民革湖北省委會    2024年03月20日16:37

3月15日下午,民革湖北省委會全省參政議政工作會在武昌召開。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省委會副主委張險峰、秦明山、鄭軍、譚必恩、丁華鋒、鄧乾春出席會議。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湖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秦明山主持會議。

王紅玲指出,一年來,民革湖北省委會參政議政工作通過開展智庫建設合作、送培訓到基層,狠抓履職能力建設,建言獻策成果再創新高,多項參政議政成果獲得民革中央、省政協表彰,受到社會各界廣泛好評。

王紅玲說,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界委員,發表了重要講話,十分關心民革的進步,對民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為推進民革各項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南,要把總書記的關心鼓勵和殷切期望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以更高水平的履職成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王紅玲就做好下一階段參政議政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識,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為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堅定方向,找准履職盡責的切入點。要把參政議政工作重點聚焦到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要圍繞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聚焦“十四五”重大任務,發揮民革在“三農”、社法和祖統等方面的傳統優勢,圍繞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打造參政議政領域的“金字招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鄉村振興、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北斗產業突破性發展、流域綜合治理等課題,提出高質量建議,為中央、省委省政府決策提供有益參考。三是以黨為師,推進參政議政工作提質增效。必須堅持“沒有調研就沒有發言權”,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堅持精品意識、質量意識,將基層一線的第一手資料,變成有數據支撐、有事實佐証的成果,把提質增效貫穿於參政議政工作的全過程。要進一步創新機制保障,加強平台機制建設,注重調研成果的多頭應用。民革各級組織要充分認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抓細抓實。

會上,民革湖北省委會副主委、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機械與電子信息學院院長丁華鋒報告了省委會2023年參政議政工作情況。會議還表彰了2023年度參政議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進集體和個人。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民革省委會副主委張險峰宣讀了2023年度參政議政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決定。華中科技大學化學與化工學院院長、省委會副主委譚必恩宣讀了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優秀組織者、優秀工作者表彰決定。

民革湖北省委會各專委會主任、副主任,各市州委會分管參政議政工作副主委,省直委員會、總支、支部主委,部分參政議政骨干,市州專職干部及省委會全體機關干部90余人參加了會議。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