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感謝民革中央!”19封感謝信背后的暖心故事         2024年03月18日09:58

19封感謝信

“面對生活的諸多挑戰,我的處境頗為艱難,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刻,民革中央伸出了援手,不僅提供了經濟支持,更是安排了家訪慰問,這份關心和慰藉的力量,對我來說是一份難以言喻的精神財富。如同春日的陽光,驅散了困境中的陰霾,照亮了我的未來之路”,在民革上海市委會副主委翟駿代表民革中央登門慰問后,上海民革黨員汪之穎在給民革中央的感謝信中這樣說。汪之穎患有多囊腎尿毒症,正在讀小學的兒子又查出患白血病。

2024年春節前,民革中央通過中山博愛基金會對像汪之穎這樣97名因重度殘疾、孤寡、高齡失獨和重大疾病等導致生活困難的民革黨員、機關干部職工及烈士、因公殉職民革黨員遺屬等開展春節慰問活動,發放慰問金共149萬元,並送上鄭建邦主席、何報翔常務副主席慰問信。同時,民革中央委托民革地方組織或基層組織同志登門慰問。日前,部分受慰問黨員向鄭建邦主席、何報翔常務副主席和民革中央發來感謝信。

民革中央2019年開始每年開展的春節慰問困難民革黨員活動,讓遭遇重大疾病、突發事故、重度殘疾、高齡失獨、孤寡等困境的民革黨員真實的感受到了組織溫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真正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山西民革黨員任尚光在被列為慰問對象后,因患癌症已於近日去世,她愛人在民革呂梁市柳林支部主委任靜代表民革中央登門慰問后說:“我的丈夫撒手人寰,面對欠下的巨額外債,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感謝民革中央沒有遺忘我們,在大雪紛飛的日子,給我帶來溫暖,更是雪中送炭般給我送來了慰問金,給我生活減輕了很大壓力”。

海南民革黨員林鴻順,其父林樹椿是孫中山先生的秘書,他曾於2014年將孫中山先生贈送其父的“道因時以立、事惟公乃成”書法對聯真跡無償捐贈給海南省檔案館。因歷史原因,林鴻順長期沒有退休金等收入來源,現年92歲,體弱多病,生活拮據,2019年民革中央領導同志在海南調研期間曾專門慰問過他。他說:“我非常感謝民革中央和鄭建邦主席、何報翔常務副主席的關心,民革中央先后兩次給予的慰問金給我的晚年生活帶來了很大改善,幫助我解決了治病問題”。

因十二指腸惡性腫瘤大病初愈的上海民革黨員倪慎強說:“尊敬的鄭建邦主席、何報翔常務副主席,民革上海市委會組織部副部長何真、社會服務部副部長杜福昌受你們委托,由虹口區翁主委等陪同,冒嚴寒冰凍,代表民革中央上門慰問我,送上新春的慰問和吉祥的祝福,讓我萬分激動,深感民革大家庭的溫暖”。

慰問活動讓民革黨員感受到了來自民革中央的溫暖,令他們增強了擺脫困境的信心。貴州民革黨員陳豐倫表示:“這份關愛讓我深感溫暖,也讓我對未來充滿期待,找回自信。我將銘記這份恩情,用實際行動回報社會、回報人民”。內蒙古民革黨員李曉君因家庭原因接受慰問,他說:“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嚴格要求自己做好一名民革黨員,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為民革工作添磚加瓦”。

來 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徐慶康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