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         2024年03月18日09:57

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現場。

3月15日,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傳達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傳達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精神。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惠東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也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成立75周年。今年全國兩會的勝利召開,對於鼓舞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齊心協力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努力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李惠東指出,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民革中央機關和所屬企事業單位全體干部職工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在各自崗位上根據任務分工,結合工作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堅持理論引領,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要注重精准發力,持續提升組織發展質量﹔要把握工作重點,不斷推動對台工作固本興新﹔要圍繞高質量發展,切實實現參政議政工作提質增效﹔要力爭出新出彩,勇奪社會服務工作新成效﹔要提高履職本領,為做好新征程上的民革工作貢獻智慧和力量。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傳達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精神。

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傳達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精神。

報告會上,谷振春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審議的有關情況。陳星鶯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介紹了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基本情況和民革界委員參會情況,報告了民革界委員分組審議討論情況以及主要意見建議。

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現場。

民革中央機關、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有關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全國兩會上,民革中央以及民革黨員中的42名全國人大代表、89名全國政協委員,胸懷“兩個大局”、圍繞“國之大者”、聚焦民生關切,提出了諸多有價值的議案、提案、建議,體現了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擔當。

3月11日,民革召開十四屆六次中常會,作出了關於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決議。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報告會,是推動機關工作人員進一步加強政治學習、提高理論水平的具體舉措。

來 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薛蒙蒙 王愷強

攝 影:郭權祺 薛蒙蒙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