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回信勉勵西樊各庄全體村民努力拼搏 打好鄉村全面振興漂亮仗         2024年03月15日13:59

“你們好!來信收悉。感謝鄉親們的節日祝福!”2月23日,春節假期結束不久,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給北京市平谷區峪口鎮西樊各庄全體村民回信,感謝鄉親們的新春祝福,並勉勵西樊各庄村村民繼續努力拼搏,打好鄉村全面振興漂亮仗,繪就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新畫卷。

2023年11月7日,“民革中央助力鄉村振興調研基地”揭牌儀式現場。本報記者 吳姝靜 攝

近年來,西樊各庄村通過打造農業科技集成和應用示范高地、全國科技小院總部、智慧農場模式,實現產業振興推動共同富裕,實現農民可持續受益,村民們的腰包鼓了起來。2023年11月7日,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為峪口鎮西樊各庄村設立“民革中央助力鄉村振興調研基地”揭牌。春節前,西樊各庄村全體村民給鄭建邦寫信,表達對民革中央幫扶和指導的感謝,信中說,我們將積極進取,努力拼搏,不斷拓展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之路。

西樊各庄村(圖片來源:平谷組工微信公眾號)

鄭建邦在回信中說,“去年11月,我欣慰地了解到西樊各庄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也感受到全體村民上下一心共同開創美好未來的巨大熱情,深受鼓舞。”

鄭建邦表示,“三農”是民革的重點工作領域,他一直高度關注。近年來,西樊各庄村圍繞農業中關村發展,充分激活自身生態和科技人才資源優勢,打造現代化農業的科技成果轉化前沿陣地,在振興村域經濟、實現農民持續增收方面做出一系列探索和實踐。新年伊始,祝願西樊各庄村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

2023年11月7日,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來到西樊各庄村科技小院調研。本報記者 吳姝靜 攝

西樊各庄村科技小院(圖片來源:平谷組工微信公眾號)

據了解,平谷區是民革北京市委會對口開展專項民主監督工作對象。自專項民主監督工作開展以來,民革北京市委會堅持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和社會服務三者有機融合,“三位一體”推進專項民主監督工作,不斷形成實踐成果,助力平谷區深化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在平谷區峪口鎮西樊各庄村設立“民革中央助力鄉村振興調研基地”,深化央地聯動,將助力首都農業中關村建設、促進鄉村振興方面取得新的成果,也必將成為民革中央支持首都“三農”工作的重要創新實踐。

相關鏈接:

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在京調研 助推北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

來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者:郭權祺 李子聰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