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倍感親切!中央社院民革黨員“回家”         2024年03月20日16:20

座談會現場

3月18日,正在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學習的第50期民主黨派干部進修班、培訓班的民革學員走訪民革中央機關,參觀民革黨史展室,感受“家”的溫暖。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會見學員並與他們展開座談。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上,谷振春對民革學員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充分肯定了學員們參加學習的熱情和成果。在一一聽取了16位民革學員的學習匯報后,谷振春對學員們提出的思考和建議予以回應。他表示,大家的發言政治站位高、學習體會深,充分展現了新時代民革黨員的責任擔當和履職風採。在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發表了重要講話,為民革工作指明了方向。學員們要珍惜學習機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把總書記的期盼和要求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強大動力,突出民革優勢,積極建言獻策,增強履職實效,凝聚起更好發揮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以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助力中國式現代化的強大力量。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講話。

就學員們今后的學習工作,谷振春提出三點要求:

一、繼續加強理論學習,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逐條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制定落實方案,謀求實效、不務虛功,將思想理論學習成果與實踐結合起來,切實提高正確看待新形勢、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的能力水平,以更高水平的履職成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二、全面加強作風建設,嚴格自我管理。要把廉政建設上升到關系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發揮和多黨合作事業發展的高度看待,倍加珍惜組織信任,珍惜干事創業的機會,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加強對民革章程、紀律處分辦法的學習,不斷端正思想作風、改進工作作風、嚴格紀律要求、牢固樹立紀律意識,進一步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

三、進一步增強履職意識,提升履職能力。要在做好本職工作基礎上雙崗發力,進一步拓寬視野能力,學會從參政黨的角度分析、研究和解決問題,使意見建議更加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不斷提高在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的質量和水平。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各部門相關負責同志與學員合影。

學員們分享了學習感受和體會。民革中央機關各部門和團結報社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交流。

座談前,學員參觀了民革黨史展室。

部分學員發言摘錄——

王淳 民革上海市委會常委、上海市奉賢區副區長

“知之愈明,行之愈篤。”

知之愈明,行之愈篤。此次學習培訓不僅讓我進一步加深對許多理論知識的理解,對未來的工作履職也產生了更多思考。接下來,我將繼續加強理論學習,提升建言獻策能力,實干篤行。更加堅定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更高政治站位、更足信心底氣做好各項工作。圍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圍繞民革中央年度重點考察調研課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以更加優異的成績助力大局、添彩全局。

周丹妮 民革四川樂山市委會主委

“學出自信、學出堅定、學出干勁”

培訓以來,我們領略了馬克思主義經典的味道,感受了新時代新思想的磅礡偉力,體悟了沂蒙精神的力量源泉,學出了自信,學出了堅定,學出了干勁。不僅在堅定政治引領中夯實了理論基礎,在堅持思想引領中加強了品格錘煉,更是在堅持實踐引領中強化了使命擔當。學習期滿后,我將把所學所悟所獲帶回去,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帶領樂山民革聚焦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真正做到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有作為,在新的趕考路上書寫出無愧民革組織的時代答卷。

王輝 民革寧夏銀川市委會主委

“我將把‘家庭聚會’精神帶回銀川,把‘家’的溫暖帶給銀川每個黨員。”

一個月的集中學習,使我在充電學習中快速成長——政治能力得到提升、理論體系更加系統、知識儲備不斷豐富、履職水平切實提高,我深切感受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思想光芒、實踐偉力。我將把學習精神和成果帶回銀川,結合黨派工作做好本次培訓成果的轉化,帶領銀川民革全體黨員進一步凝聚共識、筑牢根基,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前瞻性、系統性調研,積極有為建言咨政,扎實有效開展民主監督,用工作實績不斷開創民革工作的新篇章。

肖潔 民革江西省委會委員、萍鄉開放大學校長

“傳承好多黨合作優良傳統”

我是一名來自革命老區江西省萍鄉市的黨齡20年的民革黨員。在中央社院的培訓學習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要傳承好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多黨合作優良傳統,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倍加珍惜新時代賦予多黨合作事業的使命和責任。我將努力踐行“四新”“三好”要求,弘揚老區精神,沿著老一輩革命家的足跡,用實干不斷踐行初心,努力為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奮斗終身。

王紫璇 民革甘肅省平涼市委會副主委

“直面矛盾問題,以學促干”

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時,我們接受了一次系統的中共黨史教育﹔民革臨時支部圍繞“城市更新中的歷史文化保護”課題,赴北京藝術博物館(萬壽寺)、中國考古博物館開展調研活動時,我在感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中堅定了文化自信﹔小組交流研討時,學員們分享的工作中破解難題的獨到見解令人耳目一新……在中央社院的學習生活讓我認識到,要進一步加強學習研究,直面矛盾問題,以學促干,勇擔時代重任。

張萌萌 民革黨員、河北省滄州市殘聯理事長

“忠誠履職的使命感、責任感得到加強”

中央社院的學習安排周密緊湊,學習生活充實美好,讓我系統地學習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型政黨制度等方面內容,在理論知識儲備上有了質的提升,遵規守紀廉潔自律的意識更加堅定,忠誠履職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得到加強。今后我將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以更高水平的履職成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並將這份厚植的民革情懷融入為殘疾人服務的本職工作中來。

文字 _ 吳姝靜 王佳雯

攝影 _ 吳姝靜 許晨星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