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2024年度工作會議召開     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    2024年03月20日11:26

3月18日,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2024年度線上線下工作會議在連雲港召開。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李燕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肖洋、馬強以及全體委員參加會議。會議由肖洋主持。

會議學習了全國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口資源環境方面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了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2023年度工作簡況,研討部署了2024年度計劃。

與會委員圍繞人口資源環境的新技術發展和運用、新政策的出台和實施、生態環境司法實務、市場和企業的需求等展開了探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將圍繞參政議政這一中心任務提升履職成效,面向高水平保護促進高質量發展,推動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前景共同努力。

為了更好地推動具體工作,會議決定成立民革江蘇省委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參政議政秘書組,具體職責是匯總扎口委員報送的各類提案、調研報告、社情民意信息,負責后續修改、報送、反饋環節﹔秘書組每季度公布一次各委員提交的提案、調研報告、信息情況,幫助委員們提高履行參政議政成效。

李燕對全體委員提出三點要求:一是瞄准專委會職責定位,爭先創優做示范。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民革江蘇省委會專門委員會通則》要求,結合江蘇高質量發展,服務大局,建言獻策。力爭在民革江蘇省委會九個專委會年度考核中走在前列,不負民革江蘇省委會領導班子的重托和期望。二是圍繞參政履職重點,聚合資源筑高峰。圍繞確定的重點課題通力合作,開展扎實的調查研究,提交高質量的參政議政成果,努力將人才薈萃的高原優勢轉變為參政履職的高峰。三是找准履職著力點,發揮優勢做筆杆。按照民革江蘇省委會“三杆四愛”要求,勇擔參政議政的責任,深耕專業優勢領域,做懂參政、善調研、會提案的筆杆。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