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內蒙古
民革內蒙古區委會新黨員培訓班成功舉辦         2024年03月20日10:28

2024年3月10日至14日,民革內蒙古區委會在內蒙古社會主義學院舉辦新黨員培訓班,來自全區各級民革組織的新黨員代表共40人參加本次培訓。

本次培訓共安排了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所長、研究員王延中就《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理論內涵和任務要求》,北京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陳勇就《走好多黨合作第一步》,內蒙古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趙景華就《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 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貢獻》,內蒙古社會主義學院教研室主任、二級教授陳岩就《統一戰線光輝歷程》分別作專題講座。

民革內蒙古區委會專職副主委兼秘書長洪冬梅作了題為《如何做好議政建言履職工作》的專題講座,分別從對議政建言工作的理解和認識、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和如何議政建言履職工作三個方面進行了深入闡述。

3月13日下午,新黨員培訓班結業儀式在內蒙古社會主義學院舉行。民革內蒙古區委會專職副主委兼秘書長洪冬梅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內蒙古區委會組織部部長武繪新主持會議。1名新黨員學員代表分享了學習體會。

洪冬梅在結業講話中對新黨員提出了三點希望。一要強化政治素質,堅定理想信念﹔二要適應新時代、新要求,增強履職盡責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三要胸懷大局,加強學習、提高本領,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示民革黨員的新風採新作為。

培訓期間,還組織新黨員進行了座談研討,觀看了京蒙協作“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開年大劇《國家的孩子》大型舞台劇,赴內蒙古展覽館參觀了“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主題展。

新黨員們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在今后的學習和工作中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所得用來指導思想、研究工作、解決問題,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水平,爭做一名優秀的民革黨員。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