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廣東
李惠東副主席出席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第二屆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3年11月07日15:50

10月26日至27日,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第二屆第一次全體會議在珠海召開。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全國政協常委、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程萍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主持工作)、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陶相寧,民革廣東省委會原副主委李希,民革廣東省委會秘書長李鍵,民革珠海市委會主委王桂蓮,民革廣西企業家聯誼會會長陳厚豪,民革廣東省第一屆企聯會原會長庄小夸、原執行會長鄭耀南、會長游忠惠、執行會長甘普華、李長均等參加會議。會議由李長均主持。

李惠東在講話中對第一屆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民革廣東省企聯會堅持圍繞中心大局,在服務民革工作、服務黨員企業發展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很好地展現了新時代企業家的精神風貌。他對新一屆企聯會提出四點殷切希望:一要旗幟鮮明,堅定不移站穩政治立場。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組織會員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民營經濟和統戰工作的重要論述,為黨員企業家積極履職盡責提供有力思想保障。要把“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同日常工作結合起來,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二要凸顯特色,為民革履行參政黨職能服務。要團結聯系黨員企業家,發揮經濟領域人才和資源優勢,主動融入到民革參政議政工作的整體部署中來,形成高質量的建言獻策成果,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參謀參考。三要夯實平台,為會員企業健康高質量發展服務。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增強企聯會內部凝聚力,實現平台共享、信息共享、資源共享、機會共享,支持民革黨員企業做大做強。四要勇於擔當,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要引導會員企業筑牢依法合規經營底線,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民革企業家應有的貢獻。

程萍對民革中央和全省各級組織、企業家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廣東民革企聯會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對過去五年第一屆民革廣東省企聯會的各項工作表示肯定。她向新一屆企聯會提出三點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在講政治顧大局上展現新氣象。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帶領會員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主動扛起新時代使命擔當,展現廣東民革企業家奮發有為的新氣象。二是團結奮進,在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上邁出新步伐。要繼續鞏固拓展自身建設成果,搭建干事平台、信息平台、合作平台、交流平台,為民革黨員企業家共謀發展提供更廣闊的空間、為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長足發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撐。三是踔厲奮發,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上實現新作為。希望民革黨員企業家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賦予粵港澳大灣區“一點兩地”的全新定位,積極承擔和履行社會責任,擦亮民革社會服務品牌,在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作出民革的貢獻。

會議聽取了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第一屆會長游忠惠所作的工作報告、副會長兼秘書長徐科飛所作的會費收支說明。省委會秘書長李鍵宣讀了《民革廣東省委會關於任命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第二屆理事會領導機構成員的決定》,其中,李希、庄小夸、鄭耀南、游忠惠同志任名譽會長,李長均、甘普華同志任會長,楊瑞雄等9名同志任執行會長,曹磊等13名同志任常務副會長,張桐等31名同志任副會長,秘書長由張桐兼任。李惠東、程萍等領導為新一屆企業家聯誼會名譽會長、會長、執行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授牌,王桂蓮代表各相關單位致賀詞,祝賀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第二屆第一次全體會議圓滿順利召開和新一屆領導班子的產生。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第二屆會長代表甘普華作表態發言。

會議期間,李惠東、程萍與中共珠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郭才武進行了會見溝通,還前往民革黨員張雲飛創辦的高科技企業——珠海雲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展調研,民革廣東省委會原副主委潘明等陪同調研。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