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开幕         2023年11月06日08:51

11月3日,以“革新创享 聚势三秦”为主题的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在西安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一德致辞,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欧阳泽华,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蒿慧杰,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鸡市委书记杨广亭,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徐明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范九伦,民革陕西省委会原主委李晓东,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巫家世,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新军,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宋亚君出席开幕会。

何报翔讲话

何报翔指出,陕西是我国现代制造业和能源化工行业重要基地,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赴陕考察,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陕西发展标定历史方位、指明实践路径。近年来,在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坚强领导下,陕西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创新生态日益完善、产业优势更加凸显、开放纵深不断拓展、营商环境加速优化,正在一步步将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何报翔表示,开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工作,是民革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民革致力于提升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具体实践。民革中央与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协商,将今年民革中央助力地方招商大会放在陕西,就是希望在关键时间节点为陕西抢抓战略机遇、聚力追赶超越再加一把劲,也为民革党员参与陕西发展、共享战略机遇搭建高效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变局之中找准方向、精准布局,在助力陕西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民革中央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广泛动员民革党员和所联系的各方面企业关注陕西,持续推动企业人才来陕交流合作,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赵一德致辞

赵一德代表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民革中央及有关行业商协会、企业长期以来给予陕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民革中央发挥统战优势、助力地方发展的务实举措。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领域广、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必将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赵一德表示,希望民革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陕西,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将目光聚焦陕西、将项目落户陕西、将资金投向陕西,帮助陕西更好建设西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更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合作共赢。我们将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努力打造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要素集聚的磁场、生活旅居的福地。

赵刚主持

会上,播放了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纪实专题片,徐明非作投资政策解读。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陕西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晏立群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分市县与48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徐明非作投资政策解读

从2023年6月至今,民革中央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系列招商活动已举办六场(含本次大会),累计签约项目185个,签约合同总额达2505.01亿元人民币。

签约仪式

自2019年以来,民革中央先后与广西、贵州、吉林、内蒙古、湖南等地党委政府共同主办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系列活动,累计为地方招商引资超过1万亿元。

会议现场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