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在京調研 助推北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         2023年11月09日11:22

11月7日,圍繞“深化主題教育 助力農業中關村建設 促進鄉村振興”主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北京市平谷區調研並座談。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晉柏,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會主委王紅等陪同調研。

座談會現場

調研期間,調研組一行來到北京市華都峪口禽業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京瓦農業科技創新中心、峪口鎮西樊各庄村農業科技小院、金海湖碧波島休閑旅游項目等實地調研,聽取平谷區鄉村振興有關工作、民革北京市委會“三農”領域履職情況,了解北京市農業農村特點和農業中關村建設有關情況,並為峪口鎮西樊各庄村設立“民革中央助力鄉村振興調研基地”揭牌。

鄭建邦講話

座談會上,鄭建邦對平谷區近年來農業科技創新發展所作的努力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對民革北京市委會就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在平谷開展的專項民主監督工作給予認可和鼓勵。

鄭建邦強調,此次調研是深入落實“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有關工作要求的具體體現,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引,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發揮好調研基地的作用,深入扎實開展調查研究,在實踐中促進建言資政與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確保“三農”領域參政議政工作履職再創佳績﹔發揮民革特色優勢,加強央地聯動,積極參與到“匯聚首都統戰資源助力平谷區推進農業中關村建設行動”中來,服務首都發展大局,為推動北京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楊晉柏主持座談會

楊晉柏主持座談會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匯聚首都統戰資源助力平谷區推進農業中關村建設,帶動平谷區農業科技創新能力與發展水平雙提升。要與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會攜手研究破解參政黨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存在的難點問題,促進平谷區農業中關村建設邁上新台階。

李惠東介紹調研來意

王紅匯報民革北京市委會有關工作情況

座談會上王紅匯報了民革北京市委會有關工作情況。她表示,下一步,民革北京市委會將繼續鞏固主題教育成果,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全面提升參政議政能力和水平,大力提升社會服務效能,以“民革中央助力鄉村振興調研基地”為依托,深化央地聯動,深化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社會服務“三位一體”工作推進機制,共同推進農業中關村建設,為推動北京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貢獻力量。

中共北京市平谷區委書記唐海龍介紹平谷區鄉村振興工作情況

調研組在北京市華都峪口禽業有限責任公司了解智慧蛋雞大數據平台

調研組在北京京瓦農業科技創新中心調研農業科技創新團隊和企業相關情況

民革中央調研部、民革中央農業和農村委員會、民革北京市委會,中共北京市委統戰部、中共平谷區委、區政府、區政協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者 _ 吳姝靜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