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中央社會和法治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3年11月06日09:02

會議現場

11月3日,民革十四屆中央社會和法治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社會和法治委員會主任劉家強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副主席、社會和法治委員會主任陳星鶯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劉家強講話

劉家強充分肯定了社法委在民革中央參政議政工作中所作的積極貢獻。希望新一屆民革中央社法委始終把好政治方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強化自身素質,與時俱進推進專委會建設﹔著力提高履職本領,扎實練好調查研究基本功﹔牢固樹立責任意識,切實提高委員履職工作質效。

陳星鶯主持會議

陳星鶯結合民革中央參政議政工作,對社法委委員履職提出了幾點意見,指出要緊扣重點,為民革中央參與政黨協商工作獻計出力﹔踩好節奏,積極參加民革中央調研、研討活動﹔用好平台,為民革中央建言資政提供支持﹔關注細節,切實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會上,6位委員圍繞不同主題進行了重點發言,全體與會委員進行了交流發言。

新一屆民革中央社法委委員共54人。委員中有來自司法和行政部門的負責同志,有長期從事社會和法治領域研究的專家學者,也有從事實務工作的律師和社會工作者等。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 李筱 周福志 攝 影︱ 李筱

專題推薦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