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十四届中央社会和法治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年11月06日09:02

会议现场

11月3日,民革十四届中央社会和法治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社会和法治委员会主任刘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社会和法治委员会主任陈星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家强讲话

刘家强充分肯定了社法委在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中所作的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革中央社法委始终把好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自身素质,与时俱进推进专委会建设;着力提高履职本领,扎实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委员履职工作质效。

陈星莺主持会议

陈星莺结合民革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对社法委委员履职提出了几点意见,指出要紧扣重点,为民革中央参与政党协商工作献计出力;踩好节奏,积极参加民革中央调研、研讨活动;用好平台,为民革中央建言资政提供支持;关注细节,切实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会上,6位委员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全体与会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一届民革中央社法委委员共54人。委员中有来自司法和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有长期从事社会和法治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从事实务工作的律师和社会工作者等。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李筱 周福志 摄 影| 李筱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