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在京调研 助推北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2023年11月09日11:22

11月7日,围绕“深化主题教育 助力农业中关村建设 促进乡村振兴”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北京市平谷区调研并座谈。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来到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峪口镇西樊各庄村农业科技小院、金海湖碧波岛休闲旅游项目等实地调研,听取平谷区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民革北京市委会“三农”领域履职情况,了解北京市农业农村特点和农业中关村建设有关情况,并为峪口镇西樊各庄村设立“民革中央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基地”揭牌。

郑建邦讲话

座谈会上,郑建邦对平谷区近年来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所作的努力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民革北京市委会就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平谷开展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给予认可和鼓励。

郑建邦强调,此次调研是深入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发挥好调研基地的作用,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中促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确保“三农”领域参政议政工作履职再创佳绩;发挥民革特色优势,加强央地联动,积极参与到“汇聚首都统战资源助力平谷区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行动”中来,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为推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晋柏主持座谈会

杨晋柏主持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汇聚首都统战资源助力平谷区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带动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与发展水平双提升。要与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会携手研究破解参政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促进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惠东介绍调研来意

王红汇报民革北京市委会有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王红汇报了民革北京市委会有关工作情况。她表示,下一步,民革北京市委会将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大力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以“民革中央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基地”为依托,深化央地联动,深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推进机制,共同推进农业中关村建设,为推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共北京市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介绍平谷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智慧蛋鸡大数据平台

调研组在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和企业相关情况

民革中央调研部、民革中央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民革北京市委会,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中共平谷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者 _ 吴姝静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