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陳星鶯調研民革常州市中山書畫院“中山博愛之家”     民革常州市委會    2023年09月11日09:51

9月7日,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走訪調研民革常州市中山書畫院“中山博愛之家”。

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會主委、常州市政協副主席張加林,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黃列,民革中央調研部一處處長、民革中央社會和法治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欣,民革揚州市委會主委、揚州市司法局副局長丁玉祥等陪同調研。

座談會現場

陳星鶯一行參觀了“常州統戰名巷”青果巷歷史文化街區,在民革常州市中山書畫院“中山博愛之家”舉行了調研座談會。與會人員圍繞如何加強“中山博愛之家”建設,發揚“三杆四愛”新風尚,增強民革組織的生命力、創造力、凝聚力、向心力進行了座談交流。

陳星鶯認真聽取了與會同志的發言,對民革常州市中山書畫院依托書畫藝術領域黨員資源,用文化藝術的獨特力量,建設專題“中山博愛之家”,建強基層組織陣地,給予充分肯定。她對進一步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提出三點希望。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主題教育

要將“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作為民革政治建設的強大引擎,與各項工作緊密結合、一以貫之,引領廣大民革黨員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保持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

二、建強工作平台,夯實組織基礎

要錨定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建設目標,創新思路、細化舉措、壓茬建設。要高度重視高層次人才的發展和培養,優化黨員隊伍結構,確保民革薪火永續。以“中山博愛之家”建設為載體,發揮各自資源優勢,不斷探索加強民革基層黨員學習陣地、履職陣地、活動陣地建設的新思路、新機制。

三、提高履職本領,聚力中心大局

要將民革所長與中心大局所需結合起來,不斷提升正確認識和把握大局的能力、調查研究能力、集智聚力能力,全面提升履職本領。踐行民革初心,厚植家國情懷,把“四新”“三好”要求落實好,把“三杆四愛”新風尚發揚好,真正做到在參政議政中聚眾智,在民主監督中建諍言,在政黨協商中獻良策,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

調研青果巷歷史文化街區

民革常州市委會副主委高玉華、陳建生、羅軍、吳小紅﹔民革常州市企業家黨員代表、民革常州市中山書畫院“中山博愛之家”負責人﹔民革江蘇省委會、民革常州市委會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