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新疆
民革新疆區委會對口烏魯木齊市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工作協調會召開         2023年04月14日15:18

4月13日,民革新疆區委會對口烏魯木齊市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工作協調會在烏魯木齊市召開。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劉新友,民革新疆區委會主委,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宋亞君,民革新疆區委會專職副主委孫霞出席會議。烏魯木齊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政協黨組副書記艾克拜爾·吐爾洪主持會議,並代表烏魯木齊市就配合民革新疆區委會開展好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工作作表態發言。烏魯木齊市有關職能部門就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開展情況作了匯報。

會上,劉新友就開展好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工作提出要求,他說,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是我國基本政治制度之一,民主黨派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是同中國共產黨通力合作的親密友黨。民主監督是民主黨派的基本職能,是一種政治監督,主要目的是協助中共黨委政府加強改進工作。民革新疆區委會對口烏魯木齊市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是自治區黨委安排的一項重要工作,烏魯木齊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政治高度,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積極配合支持民革新疆區委會開展好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工作。

宋亞君代表民革新疆區委會就開展好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工作作了表態發言。一是加強組織領導,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導向。民革新疆區委會要在自治區黨委的領導和自治區黨委統戰部的支持協助下開展工作,要調動專家學者等各方面資源,發揮好他們的作用,通過民主監督,幫助烏魯木齊市發現、協調和解決一些問題。二是加強政策學習,提升能力水平。民主監督工作調研組成員要認真學習研究國家、自治區和烏魯木齊市制定出台的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吃透精神,同時還要認真學習內地民革組織開展民主監督工作的好做法好經驗,做足功課,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堅持問題導向,務求取得實效。按照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的要求,選好切入點,有針對性地開展深入的調查研究,把問題找准找實。

宋亞君還就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民主監督的總體思路、主要調研內容等作了介紹和說明。

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經濟所研究員、自治區專家顧問團成員左傳長,自治區政協委員、烏魯木齊市政協常委、民革烏魯木齊市委會主委、市水務局副局長、二級調研員侯潔瓊,新疆農業大學經濟與貿易學院副院長、教授宋玉蘭,自治區政協委員、民革烏魯木齊市委會專職副主委謝靜霞,民革新疆區委會宣傳調研部副部長曾曉豐參加會議。(曾曉豐)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