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西
民革太原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在太原召開     劉莉娜    2023年04月13日16:26

4月8日,民革太原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在太原召開。民革山西省委會副主委、太原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太原市委會主委陳繼光代表民革太原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民革山西省委會秘書長檀國榕,中共太原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吳一兵應邀出席會議。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兼秘書長徐志英主持會議,副主委郜宏漪、鐘群、張旭生、邊志勇出席會議,市委會委員、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支部主委和機關工作人員60余人參加會議。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王滬寧在走訪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時的講話精神等內容。聽取並審議了民革太原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通過了民革太原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通過了民革太原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決議。會議還進行了分組討論。

陳繼光指出,一年來,民革太原市委會在中共太原市委和民革山西省委會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共太原市委統戰部的關心支持和指導幫助下,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定政治立場,努力在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上達到新境界﹔聚焦中心大局,努力在更好助力全面再現“錦繡太原城”盛景上增添新動能﹔堅持守正創新,努力在社會服務和祖統工作上展現新作為﹔著力固本強基,努力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市級組織上開創新局面,努力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大會提出了市委會2023年的工作要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積極踐行“四新”“三好”要求,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按照民革十四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和省委會的安排部署,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推動太原民革各項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再創新業績。

檀國榕代表民革山西省委會對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市民革黨員、長期支持和幫助民革工作的中共太原市委統戰部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他對市委會2023年工作提出三點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始終堅持堅定的政治立場。二是彰顯盡職擔當,始終切實履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職能。三是筑牢基礎保障,始終加強組織建設和人才培養。

吳一兵代表中共太原市委統戰部充分肯定了民革太原市委會一年以來的工作。他對市委會2023年工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以開展新一輪主題教育為抓手,扎實開展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活動為契機,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厚植情懷,進一步增強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繼承和發揚民革前輩與中國共產黨團結合作、勠力同心的優良傳統,確保多黨合作事業根基牢固、薪火永續。三是強化責任擔當,增強履職盡責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兼顧好本職工作與黨派工作,做到二者緊密結合、相互促進,不斷增強民革的影響力。四是講紀律守規矩,引導黨員牢固樹立規矩意識、底線思維,不斷增強法紀法規意識。

陳繼光強調,全市民革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承和發揚孫中山“愛國、革命、不斷進步”精神,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同心同德、團結奮斗,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激揚的狀態、更加高昂的斗志,努力為奮力續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太原篇章作出太原民革新的更大貢獻!

民革山西省委會二級調研員、組織部負責人尹惠敏,市委會對口單位太原市司法局、太原市農業農村局的領導,市委會老領導劉正慧、黃建國、楊繼文、南建民應邀出席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