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西
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在太原召開     張雁勇    2023年04月13日11:11

3月28日下午,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擴大)會議在太原召開。山西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山西省委會主委張復明出席並代表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屆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中共山西省委統戰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師帥出席並講話。民革山西省委會副主委辛琰、謝剛、陳繼光、李潤、黃登宇、趙素卿,原副主委楊林花,秘書長檀國榕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民革十四屆二次中常會精神,聽取並審議通過了民革山西省委會常委會工作報告,通過了大會決議。

張復明指出,一年來,民革山西省委會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山西省委的正確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民革中央“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要求,以主題教育為總攬扎實推進思想建設,以政治交接為主線全面夯實組織根基,以履職能力建設年為抓手著力提升履職實效,山西民革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邁上了新台階。

張復明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持續加強組織建設頂層設計,推動高層次人才發展,加強內部監督和紀律建設,進一步夯筑堅實組織基礎﹔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發揮民革特色優勢,齊眾心、匯眾力、聚眾智,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努力開創山西民革各項事業新局面,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

師帥對民革山西省委會在過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三點意見:一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民主黨派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聚焦全省高質量發展中心任務,把中共中央、中共山西省委關於參政黨建設一系列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三是持續落實好參政黨建設三個文件、五個紀要精神,全面加強自身建設。

中共山西省委統戰部一處處長寧萬虎、副處長張俊峰,山西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監察室主任張文瑛應邀出席會議。民革山西省委會委員,未擔任省委會委員的省委會監委會委員和省直屬基層組織負責人,省委會機關各部室負責同志等80余人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