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光榮!看看有誰吹響工人先鋒號、有誰獲得五一勞動獎章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04月11日13:48

近日,浙江省總工會發布了《關於表彰2023年浙江省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工人先鋒號的決定》,民革浙江省委會下屬實體浙江長征職業技術學院智能技術學院榮獲“浙江省工人先鋒號”稱號,浙江民革黨員、紹興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李明暉,浙江民革黨員、寧波市鄞州姜山歸本水稻農場負責人汪琰斌榮獲“浙江省五一勞動獎章”榮譽稱號。

浙江長征職業技術學院智能技術學院全體教職工在學校領導下,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加強師德師風建設,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文化育人,把傳承工匠文化,弘揚工匠精神,作為人才培養的一個突破點,堅持德技並修,致力培養一專多能的復合型人才。通過校企業合作建立產業學院、組建學徒制班等形式深化產教融合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在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其中,汽車電子技術專業被教育部認定為中德先進職業教育合作項目(SGAVE)首批試點專業。

一直以來,浙江長征職業技術學院工會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倡導教職工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立足崗位做貢獻,營造爭先創優、立德樹人好風氣。此次“浙江省工人先鋒號”榮譽的獲得,不僅是對智能技術學院教職工的智慧和汗水的肯定,更是對全校全體教職工教書育人、辛勤付出的高度肯定,必將激發廣大教職工的工作熱情和創新動力,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向著更高的目標邁進。

汪琰斌

民革鄞州四支部副主委,浙江省政協委員、寧波市人大代表、鄞州區政協委員。大學畢業后,“90后”汪琰斌在姜山鎮陳介橋村承包了900畝糧田,開始規模種植水稻,目前農場種植面積超5500畝。汪琰斌已成為寧波新興職業農民中的一面旗幟,屢獲市、區兩級糧食高產示范獎項,被評為全國農業致富帶頭人、全國“風鵬行動新型職業農民”。

李明暉

民革紹興市人民醫院一支部主委、紹興市人大代表、紹興市人民醫院感染性疾病科科主任,並擔任紹興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副組長,擁有重症醫學、呼吸病學、感染病學三個專科從業經歷,歷經SARS、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冠肺炎四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她憑借著醫生的職業道德和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情誼,始終沖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彰顯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擔當和作為。因其在疫情中的突出貢獻,得到中共紹興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的嘉獎,並獲評“全國抗疫先進個人”、首批紹興“名士之鄉”特支計劃衛生健康拔尖人才,作為紹興醫療戰線的唯一先進個人赴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