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西
民革山西省委會召開廉政工作會議     曹彥    2023年04月11日17:12

3月28日上午,民革山西省委會召開廉政工作會議,對2023年廉政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委會副主委、省委監委會主任謝剛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會副主委、省委監委會副主任辛琰,省委會秘書長檀國榕參加會議,省委會副主委、省委監委會副主任趙素卿主持會議。中共山西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沈紅軍、中共山西省委統戰部一處處長寧萬虎應邀出席會議。

會議集體學習了3月7日中共省委統戰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師帥在民主黨派內部監督工作學習交流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

會議強調,省委監委會成員要不斷加強學習,進一步提高廉政建設思想認識,整體帶動民革全省廉政工作提水平、上台階、開新局。要積極主動履職,重點推進“五大工程”,進一步夯實廉政建設工作基礎。要堅持上下聯動,做到廉潔用權、不假公濟私,不踩紀律的紅線,進一步鞏固廉政建設工作成效。

中共山西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沈紅軍對省委會廉政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充分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監察體系改革的重要論述,在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上下功夫,馳而不息抓好民革制度建設﹔二要充分發揮內部監督委員會作用,鍥而不舍的加強作風建設,持之以恆以“三不一體”推進民革自身建設﹔三要加強協同配合、溝通協商,堅持不懈推動黨風廉政建設有效、管用、長效。

省委監委會成員,各市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主任(專職副主委),以及省委會機關處級干部共計20余人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