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新疆
民革新疆區委會參加新疆煙草專賣局提案辦理協商會         2023年04月10日14:10

4月7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煙草專賣局召開提案辦理協商會,就自治區煙草專賣局主辦的提案,與提案人協商座談。會議由自治區煙草專賣局副局長商志剛主持。自治區政協常委、民革新疆區委會專職副主委孫霞參加會議。

在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上,孫霞向大會提交了《關於規范電子煙市場禁止未成年人吸食電子煙的提案》,該提案分析了電子煙的危害和近年來我區未成年人吸食電子煙的基本情況,就規范電子煙市場禁止未成年人吸食電子煙提出了意見建議。自治區煙草專賣局高度重視提案反映的情況和提出的意見建議,會前多次就提案辦理工作與民革新疆區委會溝通協商。在提案辦理協商會上,商志剛副局長從電子煙監管法治化規范化的歷程、我區電子煙監管情況以及下階段電子煙監管舉措等方面作了詳細介紹和說明,就落實提案提出的意見建議與提案人進行了深入協商交流,並感謝提案人對未成年人保護的關注。

孫霞對本次提案辦理協商會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說,民革新疆區委會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和自治區政協參加單位,近年來,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和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這次向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交的《關於規范電子煙市場禁止未成年人吸食電子煙的提案》得到了提案主辦單位自治區煙草專賣局的高度重視,自治區煙草專賣局為此專門召開了提案辦理協商會,通過深入協商,提辦雙方凝聚了智慧、達成了共識、統一了思想,體現了提案辦理的協商特色,提高了提案辦理的質量和實效,達到了以協商增共識、謀對策、促團結的目的。同時,孫霞對自治區煙草專賣局對民革新疆區委會和民革界別政協委員履職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

自治區煙草專賣局相關業務處室負責人、烏魯木齊市煙草專賣局領導,提案素材撰寫人烏魯木齊市政協委員、民革烏魯木齊市委會副主委寧明,民革新疆區委會宣傳調研部副部長曾曉豐參加協商會。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