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歐陽澤華會見中共鹽亭縣委一行     韓邢    2023年04月10日12:59

3月2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歐陽澤華會見了中共鹽亭縣委書記何長鷹一行。

歐陽澤華對何長鷹一行到訪表示歡迎,對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的舉辦提出了指導意見。他表示,嫘祖文化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促進海峽兩岸文化認同意義重大。他強調,要把厚重的文化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嫘祖文化”這塊牌子既要打響,又要打出質量,打出成效。要匯聚各方合力,吸引廣大海內外客商來綿投資興業,助推文旅融合發展,把本屆交流活動辦成高水平的兩岸交流盛會。

何長鷹對民革四川省委會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表示感謝,匯報了本屆活動的相關情況及各項籌備工作進展,懇請省委會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鹽亭發展,給予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幫助和指導。

據了解,四川省綿陽市鹽亭縣是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的元妃、絲綢的發明人、華夏母親嫘祖的出生地和歸葬地,被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認定為“嫘祖文化聖地”,鹽亭縣已先后舉辦了六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為進一步弘揚嫘祖文化,積極構建海內外炎黃子孫文化同根、血脈相連的精神家園,由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四川省台辦、民革四川省委會、省經合局、省僑聯、省婦聯、省文聯、省貿促會、省作協、省社科院、綿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七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將於3月30日至4月5日在鹽亭縣舉行。

中共鹽亭縣委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民革四川省委會相關處室同志參加會見。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