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民革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4年03月08日09:12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在湖南民革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推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

“要在对台工作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两句话印象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田红旗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民革成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持续为两岸民众架起交流交心的桥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汇聚力量;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开拓进取,持续奋斗,持续提升担当国家使命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国由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省民政厅厅长黄东红也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革党员提出的具体要求,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两岸团结上多做工作、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深化两岸领域融合发展、助推两岸统一进程上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和平统一进程。”黄东红说,回到岗位后,将在履职中聚共识、守圆心、促团结,勇担历史责任,准确把握未来新要求,激发新征程上的新力量,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履职建言,凝聚强大合力,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

“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是民革的特色和优势。”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表示,湖南民革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搭建两岸科技、农业、人文、青年交流平台,凝聚反“独”促统合力,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祖国统一进程。

“我将团结带领岳阳民革党员铭记嘱托、感恩奋进。”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岳阳市委会主委范泽容表示,民革岳阳市委会将不断激发祖统工作活力,充分发挥岳阳抗战文化优势,依托湘台文化交流基地和台胞创业服务中心平台,深化对台研究、扩宽交流渠道,为两岸融合发展献计出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奋斗。”民革湖南省委会委员、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婵表示,作为民革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将继续厚植民革特色优势,大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与台湾青年、学者、民间团体、经济组织等各方面加强联系,广泛团结海内外爱国统一力量,着力宣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成果。

湖南省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长沙市政协委员、民革长沙市开福区工委宣传委员彭天思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叮嘱,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中,多发声多行动,通过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周边的港澳台胞、海外侨胞,团结好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时,竭尽所能推动两岸在人文、青年发展等领域的交流。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内心非常激动,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革工作的肯定,更激励我们在全面实现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认真学习思考,踏踏实实建言献策。”民革株洲市株冶支部主委王辉平表示。

民革永州市一中支部主委罗福清表示,作为民革党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扬民革前辈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作为基层支部主委,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支部党员,推动支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凝聚起更好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以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力量。”民革长沙市开福区工委副主委、民革长沙市祖统委副主任肖光念表示。

专题推荐

  • 2024全国两会民革参政议政专题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