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界委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03月07日08:54

会议现场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当天晚上,民革界委员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下午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报翔表示,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革全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凝聚起更好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以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力量。

何报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联组会,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政协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民革界别的关心关怀,在新时代民革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伟大政治创造。

何报翔表示,要加强理论武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务下真功、务求实效、务必到位,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抓好学习贯彻,把政治品格铸得更纯。抓好宣传宣讲,把生动故事讲得更深。抓好教育培训,把谆谆教诲记得更牢。

何报翔要求,要增强履职实效,逐条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是巨大鞭策,为我们正确把握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重点指明了方向。民革要把总书记的关心鼓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高水平的履职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陈星莺

陈星莺等9位民革界委员在会上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恺强 李筱

摄影:靳祖保

专题推荐

  • 2024全国两会民革参政议政专题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