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广东
李惠东副主席出席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年11月07日15:50

10月26日至27日,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珠海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全国政协常委、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陶相宁,民革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李希,民革广东省委会秘书长李键,民革珠海市委会主委王桂莲,民革广西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陈厚豪,民革广东省第一届企联会原会长庄小夸、原执行会长郑耀南、会长游忠惠、执行会长甘普华、李长均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长均主持。

李惠东在讲话中对第一届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民革广东省企联会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民革工作、服务党员企业发展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企业家的精神风貌。他对新一届企联会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营经济和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党员企业家积极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思想保障。要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凸显特色,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要团结联系党员企业家,发挥经济领域人才和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到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部署中来,形成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参考。三要夯实平台,为会员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服务。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企联会内部凝聚力,实现平台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机会共享,支持民革党员企业做大做强。四要勇于担当,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要引导会员企业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民革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程萍对民革中央和全省各级组织、企业家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民革企联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过去五年第一届民革广东省企联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她向新一届企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在讲政治顾大局上展现新气象。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领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展现广东民革企业家奋发有为的新气象。二是团结奋进,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继续巩固拓展自身建设成果,搭建干事平台、信息平台、合作平台、交流平台,为民革党员企业家共谋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为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长足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三是踔厉奋发,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希望民革党员企业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全新定位,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擦亮民革社会服务品牌,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民革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第一届会长游忠惠所作的工作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科飞所作的会费收支说明。省委会秘书长李键宣读了《民革广东省委会关于任命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的决定》,其中,李希、庄小夸、郑耀南、游忠惠同志任名誉会长,李长均、甘普华同志任会长,杨瑞雄等9名同志任执行会长,曹磊等13名同志任常务副会长,张桐等31名同志任副会长,秘书长由张桐兼任。李惠东、程萍等领导为新一届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王桂莲代表各相关单位致贺词,祝贺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顺利召开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民革广东省企业家联谊会第二届会长代表甘普华作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李惠东、程萍与中共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进行了会见沟通,还前往民革党员张云飞创办的高科技企业——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民革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潘明等陪同调研。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