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定点帮扶纳雍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举行 郑建邦强调“绷紧弦”“拉满弓”         2023年02月13日15:25

民革定点帮扶纳雍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举行

2月9日,民革定点帮扶纳雍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举行,总结回顾2022年民革全党定点帮扶纳雍县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红、吴晶、陈星莺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民革全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对照“四个不摘”要求,践行“脱贫不断线”承诺,把帮助纳雍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努力将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回顾2022年民革定点帮扶工作,他总结“两实三新”的特点,即帮扶责任压得实、帮扶工作见效实,“全党参与,重点结对”帮扶机制不断发挥新作用、推动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打造民革定点帮扶工作新品牌。

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民革十四届中央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郑建邦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继续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进一步统筹全党智力、技术、资金等帮扶资源,积极摸索新形势下定点帮扶工作规律,强化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创新帮扶方式,拓展帮扶渠道,为纳雍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就做好2023年民革定点帮扶工作,郑建邦要求,持续推进民革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着力推进纳雍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赓续伟大脱贫攻坚精神,锚定各项工作目标,坚持循序渐进,突出民革特色,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扎实做好定点帮扶纳雍县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好中共中央交给民革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会主委杨同光,中共毕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分别致辞。中共纳雍县委书记许晓鹏介绍了纳雍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天津、广东、贵州、福建四地民革省级组织代表围绕参与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交流发言。

民革各省级组织主委、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有关处室负责人,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毕节市和纳雍县有关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前往纳雍县新房乡滥坝村实地考察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

推进会前,与会人员前往纳雍县新房乡滥坝村实地考察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听取民革广东省委会相关工作介绍。民革各省级组织分组前往结对乡镇开展帮扶调研并交流沟通2023年结对帮扶工作计划。

来 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文 字|邱凌 黄昌盛 王欣雨

特约摄影|马占成 摄影|王欣雨 邱凌 黄昌盛

视 频|王欣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