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郑建邦作主题宣讲报告         2022年12月29日09:33

会议现场

12月28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在京召开。会议旨在更加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此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引领民革全党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宣讲报告。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吴晶、欧阳泽华、陈星莺出席会议。会议由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主持。

此次会议是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也是民革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首次集体学习。

郑建邦作主题宣讲报告

郑建邦在报告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地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

会议现场

郑建邦表示,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十年来,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伟大变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于学习好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中共二十大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进一步提高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定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民革全党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要求,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部署,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郑建邦强调,民革全党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特别是主席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民革下一步工作,郑建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把好政治方向,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民革立党之本、发展之基,注重加强学习能力,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强化自身素质,继续传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三是提高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国之大者,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型政党制度彰显更大优势和效能;四是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远离“高压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召开。民革中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来 源|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周福志 谭耀华 许晨星

摄 影|马占成 许晨星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
  • 2022两会
  • 十三届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