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上海
上海市政協第二家民革界別委員博愛工作室成立         2023年12月15日09:57

12月4日下午,上海市政協民革、科協界別聯合調研考察活動暨第二家民革界別委員博愛工作室成立儀式在上海泓明供應鏈集團舉行。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會主委徐毅鬆,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張浩亮,上海市政協界別和地區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楊德妹、專職副主任吉玉萍出席儀式。儀式由上海市政協常委、民革界別召集人,民革上海市委會秘書長翟駿主持。

儀式上,徐毅鬆、張浩亮、楊德妹共同為工作室揭牌。

界別委員工作室,是上海市政協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舉措。民革界別將建立界別委員工作室作為重點工作,提前布局、精心選址、全力籌建,至今已成立兩家。在充分考量發揮民革界別優勢、激發委員履職活力、打通政協委員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重要意義的基礎上,第二家工作室選址在民革黨員企業、集成電路產業供應鏈服務商上海泓明供應鏈集團,可為界別委員在科創領域履職提供更多素材。

儀式后,上海市政協民革、科協界別開展了以“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激發高質量發展動力”為主題的聯合調研考察活動,先后參觀了上海泓明供應鏈集團、張江科學城展廳,並在新成立的民革界別委員博愛工作室舉行專題座談會。

圍繞主題和界別工作,上海市政協民革、科協界別委員深入研討交流,沈翊、梁順龍、王淳、方奇鐘、貢俊、王奕等委員發言,就人工智能、協同創新以及創新人才等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市政協常委、科技和教育委員會常務副主任、科協界別召集人馬興發作總結發言,希望未來民革、科協界別進一步強化對接,在提案、專題活動、聯情聯誼等方面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系。座談會由市政協民革界別副召集人,民革上海市委會二級巡視員、辦公室主任金穎主持。

出席活動的還有民革上海市委會二級巡視員、調研部部長潘敏,民革上海市委會黨員中的市政協委員,上海市政協科協界別委員,上海市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界別和地區工作委員會辦公室相關同志。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