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与武汉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2月18日09:03

12月15日,民革中央与武汉大学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出席。

签约仪式上,郑建邦代表民革中央向黄泰岩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向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对民革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郑建邦指出,民革中央与武汉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且具有坚实的实践基础。武汉大学在人文社会科技研究领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法学特别是国际法学领域持续深耕,成果丰硕,不仅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民革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履职工作提供了助力,尤其是为民革中央协商建言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民革中央也依托自身的界别特色和渠道优势,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武汉大学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郑建邦强调,今年是民革十四届中央领导班子履新之年。民革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制度形式强化内外合作,推动与各方合作提质增效。就民革中央与武汉大学深化战略合作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把好政治方向,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研究实效。希望武汉大学充分发挥人文社科领域,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帮助民革中央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二要聚焦首要任务,着力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希望武汉大学支持民革中央课题库、专家库建设和调研研讨活动,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助力民革中央开展对湖北省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三要突出重点领域,持续建言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希望与武汉大学进一步巩固深化在法治研究领域的合作,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献计出力。四要强化互利共赢,深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武汉大学在支持民革学习交流、调查研究、协商建言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向民革举荐高层次人才,帮助民革组织发展和建设干部队伍。

黄泰岩代表武汉大学对民革中央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恳请民革中央继续提供指导和支持,共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黄泰岩表示,民革中央和武汉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希望在三个方面加大合作:一是聚焦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提供智力支持和学理支撑;二是聚焦加大交叉性、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范式创新以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三是聚焦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响应并参与民革中央相关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调研研究。

陈星莺、李资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陈星莺陪同黄泰岩一行参观了民革党史展览馆。民革中央调研部、民革湖北省委会、武汉大学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并参加签约仪式。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摄影|邱凌 周福志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