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郑建邦参加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二支部会议         2023年12月13日13:49

12月11日,民革中央机关总支第二支部会议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参加会议并听取支部在职党员对民革中央领导班子和中央机关工作的一些意见建议。

郑建邦指出,换届以来,民革中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有关精神,提出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升履职本领、树牢规矩意识,致力于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对第二支部民革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郑建邦一一予以回应。他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略,结合民革特色,解放思想放宽视野,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特色品牌,推动祖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高层次人才发展,实职干部队伍建设,后备人才储备等组织工作重点,不断强化民革工作的组织基础;要争当学习型机关干部,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兴趣爱好,涵养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积极进取的工作面貌,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座谈中,第二支部民革党员纷纷表示,郑建邦主席和大家面对面交流座谈,既是一场语重心长的谈心谈话,也是一次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人备受鼓舞,备受感动。今后工作中,一定不负期许,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做好民革各项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机关总支常务副主委、第二支部主委张庆盈主持。民革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英等9位第二支部党员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民革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支部活动是落实民革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制度要求的具体举措。第二支部现有在职党员17人,主要来自于民革中央组织部、联络部。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黄昌盛 李筱 摄 影| 李筱

专题推荐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