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         2023年12月20日08:54

会议现场

12月19日,民革中央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京召开。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田红旗、王红、冯巩、吴晶、欧阳泽华、谷振春、陈星莺参加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郑建邦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郑建邦、何报翔、刘家强、李惠东、田红旗、王红、冯巩、吴晶、欧阳泽华、谷振春、陈星莺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

郑建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中央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很高的会议。各位班子成员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照检查发言全面务实,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通过自我剖析,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明确了整改方向,既体现了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又符合党内民主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入坚持学习,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改进工作,在工作中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效。

会上,郑建邦对民革中央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守初心,把好政治方向。通过不断深入学习,落实主题教育成果,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维护团结,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功能。通过完善民主决策机制,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水平,提升班子凝聚力,加强班子合力。三要真抓实干,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工作实效。四要严守纪律,树牢规矩意识。通过持续自我教育、带头遵守党内纪律,树立法纪观念,增强底线意识,深化内部监督。

民革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向民革各省级组织、中央机关各部门、中央常委及领导班子成员所属支部党员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民革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民革中央副秘书长、中央机关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 源|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供 稿| 民革中央组织部 图 片| 王恺强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