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新疆
民革新疆区委会与民革甘肃省委会围绕 “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交流座谈         2024年02月27日10:25

2月23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率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组围绕“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赴新疆调研,并在民革新疆区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常委、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宋亚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革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霞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丽丽、甘肃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久武出席座谈会。

孙霞对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民革新疆区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

座谈会上,宋亚君代表民革新疆区委会对甘肃民革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民革甘肃省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围绕“三新一高”要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我们为甘肃民革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

宋亚君表示,新疆和甘肃互为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兄弟省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两省区战略定位愈加清晰、优势潜力更加凸显。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域,近年来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对外经贸合作水平,其核心区功能日趋完善。甘肃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其地理位置使其成为连接我国内陆与西亚、欧洲的重要枢纽。推动新疆甘肃两省区深化合作联动发展,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加强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新甘两地民革组织多加强沟通合作,携手为推进两省区“一带一路”建设,开拓“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国内大市场贡献智慧和力量。

霍卫平对民革新疆区委会在此次调研活动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甘肃最大的机遇就是“一带一路”建设。甘肃和新疆是丝绸之路上的两颗璀璨明珠,有着稳固而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地民革组织也要加强交流合作,抢抓新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会上,民革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曾晓丰、民革甘肃省委会秘书长玄磊分别介绍了新疆和甘肃两区调研履职和机关建设的经验做法。

自治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组、民革新疆区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座谈。(文图:王孝先孙胜利)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