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会落实“8+1”行动赴门头沟区西马各庄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4年02月22日16:38

民革北京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选派1名优秀党员干部到该区王平镇西马各庄村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2月6日,农历春节前夕,民革北京市委会赴门头沟区王平镇西马各庄村开展慰问活动,对驻村干部及40余名困难群众进行春节慰问。受王红主委委托,民革北京市委会经社处处长石军、研究室主任白明洁代表民革北京市委会向困难群众及驻村干部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关爱,向困难群众发放了由民革北京市委会企业家联谊会成员、中富国勇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富勇捐赠的大米、食用油等春节慰问品和北京中山书画社书法艺术家们书写的对联和福字。王平镇中共党委组织委员徐景生、西马各庄村村委会主任李全营共同参加。

民革北京市委会一行首先入户慰问了困难群众代表,随后与驻村干部及王平镇、西马各庄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镇村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镇、村发展定位和重点工作。

据了解,王平镇是“23.7”强降雨灾害门头沟区受灾最严重地区之一,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房屋存在不同程度的倒塌、水泡等情况。民革北京市委会将持续关注门头沟灾后重建工作,发挥党派优势履职尽责,助力门头沟恢复重建,帮扶推进乡村振兴。

专题推荐

  • 新开局 新面貌 新作为聚焦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
  •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道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