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至21日,民革陝西省委會赴榆林圍繞2026年度省委課題“提升榆林開放能級、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開展專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與榆林高新區管委會,榆陽區政府,榆林市發改委、商務局、交通局、科技局,神木市政府,榆神工業區等單位相關負責人座談交流。
調研組緊扣“十五五”時期榆林建設省域副中心的戰略定位,圍繞產業轉型與高質量發展、創新人才與要素保障、城市功能與交通樞紐、公共服務與民生配套、生態環保與綠色低碳、政策機制與改革訴求等方向,深入了解各領域發展情況,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和意見建議,並就開發區擴區認定、要素指標保障、產業基金投放、綠電綠氫交易通道、能源化工產品交易中心建設、企業上市培育以及“黃河幾字灣城市群”戰略協同等關鍵議題,與各單位深入探討。
民革陝西省委會參政議政部、民革榆林市委會有關同志參加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