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召開         2023年10月09日11:26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猛藥祛疴、重典治亂,使黨在革命性鍛造中變得更加堅強有力。

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民革要以正視自身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內部監督和自身建設。近來,民革中央已密集召開三場相關會議(民革內部監督工作會議、廉潔自律警示教育報告會、民革廳級實職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會),各省級組織也陸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警示教育活動,取得了一批很好的經驗,民革全黨正在以奮進的姿態、嚴實的作風將廉政教育推向新高潮。

10月8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擴大)召開。

10月8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擴大)在民革中央機關召開,本次學習會以“強化廉潔自律意識,把守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為主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在現場參加學習。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王紅、谷振春、陳星鶯在現場參加學習。民革中央副主席田紅旗、吳晶、歐陽澤華通過現場視頻連線參加學習。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長王曉東作專題報告。

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在講話中指出,民革作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緊跟時代發展步伐,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全面加強自身建設。民革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高度重視自身建設,在“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的基礎上,加了“守規矩”的要求。這次集體學習,就是為了讓大家充分認識樹牢規矩意識的重要意義,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進一步加強紀律建設,引領全黨形成遵規守紀的高度自覺。

學習會現場

鄭建邦強調,建設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必須要把好政治方向、強化自身素質、提高履職本領、樹牢規矩意識。一是不斷增強拒腐防變的意識和能力。堅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修養,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把遵規守紀內化為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二是抓好黨員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持續開展警示教育活動,加強日常教育管理監督,認真開展述職述廉活動,加強領導干部家風建設,充分發揮監委會作用,不斷提高內部監督工作水平。三是結合主題教育做好檢視整改。以黨為師,把問題整改貫穿主題教育始終。把生活作風問題作為檢視整改的重要內容,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落實民革章程要求,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以實事求是的態度檢身正己,不斷增強檢視整改實效。

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長王曉東作專題報告

學習會現場 

本次學習會是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本年度的第五次集體學習。民革中央機關全體公務員,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層以上干部列席會議。

回顧:

3月31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主題: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

5月5日至6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首次京外集體學習,主題:“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

6月20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主題:全過程人民民主

8月17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主題:持續推進能源革命、積極構建能源體系,系統認識雙碳戰略、科學實現雙碳目標

來 源︱ 微信公眾號“團結報團結網”

作 者︱吳姝靜 特約攝影︱馬佔成

攝 影︱吳姝靜 許晨星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