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2023年10月09日11:2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革要以正视自身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内部监督和自身建设。近来,民革中央已密集召开三场相关会议(民革内部监督工作会议、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报告会、民革厅级实职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各省级组织也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取得了一批很好的经验,民革全党正在以奋进的姿态、严实的作风将廉政教育推向新高潮。

10月8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扩大)召开。

10月8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扩大)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本次学习会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把守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在现场参加学习。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王红、谷振春、陈星莺在现场参加学习。民革中央副主席田红旗、吴晶、欧阳泽华通过现场视频连线参加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王晓东作专题报告。

郑建邦讲话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民革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民革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在“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基础上,加了“守规矩”的要求。这次集体学习,就是为了让大家充分认识树牢规矩意识的重要意义,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引领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学习会现场

郑建邦强调,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要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本领、树牢规矩意识。一是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修养,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抓好党员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开展述职述廉活动,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充分发挥监委会作用,不断提高内部监督工作水平。三是结合主题教育做好检视整改。以党为师,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生活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落实民革章程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检身正己,不断增强检视整改实效。

最高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王晓东作专题报告

学习会现场 

本次学习会是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的第五次集体学习。民革中央机关全体公务员,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回顾:

3月31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主题: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5月5日至6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首次京外集体学习,主题:“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6月20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主题:全过程人民民主

8月17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主题:持续推进能源革命、积极构建能源体系,系统认识双碳战略、科学实现双碳目标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吴姝静 特约摄影|马占成

摄 影|吴姝静 许晨星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