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率民革中央機關干部到西柏坡義務植樹         2024年04月17日09:05

陽光明媚,春風和暢。4月15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率民革中央機關干部赴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鎮開展義務植樹,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參加活動。

植樹現場,鄭建邦和機關干部在春日暖陽下揮鍬培土、提水澆苗,栽下了白皮鬆、海棠、側柏等百余株樹苗,為西柏坡這片紅色土地增添了一抹新綠。

“這片就叫團結林吧。”望著迎風挺立的樹苗,鄭建邦說到。

西柏坡見証著多黨合作光輝歷史和光榮傳統,在這裡開展植樹活動有著特殊意義。民革中央多年來堅持開展春季義務植樹,今年是新中國植樹節設立45周年,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做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踐者、推動者的號召,一年接著一年干,為建設美麗中國、為河北增綠添彩積極貢獻民革力量。

當天下午,民革中央一行赴中央統戰部辦公區舊址參觀學習。一張張照片、一件件展品,讓大家重溫了“五一口號”發布到新中國成立的這段歷史,追憶人民政協發展歷程,牢記多黨合作初心使命。

期間,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左力看望民革中央一行,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妹芝,民革河北省委會主委何秉群等陪同參加有關活動。

來 源 _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_ 王愷強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