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中央青年工作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4年04月15日09:19

會議現場

4月11日,民革十四屆中央青年工作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江西景德鎮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青年工作委員會主任谷振春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江西省委會主委熊皓致辭。

本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民革十四大精神,全面總結民革中央青委會2023年工作情況,研究部署2024年的工作任務,討論確定2024年調研課題。

谷振春講話

谷振春在講話中對民革中央青年工作委員會(簡稱“青委會”)所作的各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謝。他指出,本屆民革中央將婦青委分開,成立了單獨的青年工作委員會,這體現了民革中央領導對青年骨干黨員的關心和重視。希望新的一年,青委會切實提高議政建言的深入性、專業化程度,切實把握信息工作的真實性、准確性導向,切實發揮青年群體的進取性、前瞻性特點,按照民革中央總體部署,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大局,在穩步提升履職盡責水平上出真招。

谷振春希望,青委會委員要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堅定政治理想信念,堪為修身律己表率,投身雙崗創新建功,把本職工作與專委會工作緊密結合,從自身專業角度出發,善創新、獻良策、出實招。同時,帶動廣大民革青年黨員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參政黨好青年。

熊皓致辭

熊皓代表民革江西省委會對各位委員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近年來,民革江西省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時提出的“走在前、勇爭先、善作為”目標要求和民革中央提出的“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真抓實干、擔當作為,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希望借此機會,能和與會委員們進一步增進交流、凝聚力量、共同進步。

會議期間,舉辦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輔導,召開了主任會議和小組討論會。民革十四屆中央青委會委員共40余人參加會議。

作者 _ 鄧俊萍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