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集體學習 奮力開創新時代民革促進祖國統一工作新局面         2024年04月15日09:05

會議現場

4月12日,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集體學習(擴大)會,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更高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對台工作”為主題開展集體學習。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田紅旗、谷振春、陳星鶯參加會議。會議邀請中央台辦原副主任王在希作專題報告。

會議現場

今年3月6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總書記在講話中深刻指出民革在對台工作大局中擔負的歷史使命,提出民革要進一步找准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的任務要求。此次集體學習就是為了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涉台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鞏固拓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成果,持續做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

鄭建邦主持會議並講話

結合此次學習主題和下一步民革如何做好對台工作,鄭建邦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涉台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民革全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決策部署和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鄭建邦強調,要繼續保持戰略定力和戰略耐心,不斷增強做好對台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民革作為中國共產黨的親密友黨和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要把握歷史大勢、堅定歷史自信,進一步堅定做好對台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對台工作是民革的傳統優勢領域,是民革全黨的重點工作,是中共中央交給民革的光榮任務。民革全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對台工作的重要性,把對台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牢牢把握民革對台工作的使命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對台海形勢分析判斷和對台工作決策部署上來,不負促進祖國統一的神聖使命。

鄭建邦要求,充分發揮民革獨特優勢,奮力開創新時代民革促進祖國統一工作新局面。民革全黨要堅持以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作為深化民革祖統工作的主要內容,堅持以能否做好台灣人民工作作為衡量民革祖統工作的主要標准,堅持以守正創新作為推進民革祖統工作的主要動力,全力提升涉台參政議政的水平,全力提升推動兩岸交流融合的質量,全力提升團結反“獨”促統力量的成效,在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中展現更大作為。要胸懷實現祖國完全統一這個“大局”,把握深化兩岸融合發展這個“大勢”,把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落實到民革對台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不斷推動民革祖統工作提質增效,為早日實現祖國統一貢獻民革智慧和力量。

王在希作專題報告

民革中央機關全體干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層以上干部列席會議。

來 源 _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圖 文 _ 王愷強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