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赴民革天津市委會調研 提出四點希望         2024年03月28日09:02

鄭建邦親切看望民革天津市委會機關干部

3月2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赴民革天津市委會,就天津民革自身建設情況進行考察調研。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馬順清,天津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會主委齊成喜參加調研座談。

鄭建邦對民革天津市委會工作給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民革天津市委會自身建設各方面工作既符合實際又有新意,下一步要繼續以“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為目標,為把民革建設成為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貢獻天津民革力量。

鄭建邦對天津民革工作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加強政治建設。要把堅定不移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偉大意義融化在血液中,使之成為民革的政治靈魂,更加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二是強化自身建設。要鞏固“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成果,推進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和制度建設向高水平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做好民革榜樣人物、示范支部、優秀黨員之家三項評選表彰,推進民革黨員教育基地建設,促進四項工作融合發展,形成合力。三是提高履職能力。參政議政是民主黨派的核心職能,民革要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注重發揮在社會和法制、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三農”等參政議政重點領域的特色優勢,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認真開展民主監督。特別是對台工作要多借助外腦,進一步找准定位,貢獻民革之力。四是樹牢規矩意識。各級班子成員立身要正,和黨員既要“親”,更要“清”,守住規矩底線。

齊成喜匯報了民革天津市委會換屆以來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民革天津市第十三屆委員會深入貫徹“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要求,在歷屆委員會奠定的基礎上,著眼民革組織持續穩健發展,科學規劃、精准發力,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績。今后,民革天津市委會將繼續發揮優勢、積極作為,融入民革中央調研課題,在營商環境、城鄉融合和新質生產力方面多作貢獻。

鄭建邦還親切看望了民革天津市委會機關干部,參觀了民革天津市委會歷史陳列室和機關黨員之家。

民革中央組織部負責同志,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中共天津市委統戰部有關領導及民革天津市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參加調研座談。

來源 _ “民革天津市委會”微信公眾號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