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祖統工作合作單位座談會召開         2024年03月25日09:58

3月21日,民革祖統工作合作單位座談會在民革中央機關召開,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指示要求,深化合作領域和形式、進一步推動民革祖統工作提質增效開展討論。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出席並講話。

陳星鶯對出席座談會的各單位代表表示歡迎。她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在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民革做好對台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民革中央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制定具體工作方案,在全黨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在此,我們邀請大家相聚一堂,共同探討如何將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指示要求落到實處,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總體方略,積極服務國家對台工作大局,十分必要。

陳星鶯指出,民革是以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為工作重點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近年來圍繞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后我們將堅持提高政治站位,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開創民革祖統工作新局面﹔深耕智庫平台、特色品牌、愛國力量和人才培養,促進民革祖統工作提質增效﹔建立長效溝通聯絡機制,匯聚合作力量,深化項目合作,為祖國統一、民族復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來自中共中央統戰部,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科技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黃埔軍校同學會,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北京大學,國家博物館和北京歌華傳媒集團的代表圍繞座談會主題進行了發言,介紹了與民革中央合作開展祖統工作的有關情況,並對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民革中央聯絡部、調研部有關人員參加了座談。

來 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圖 文:李 筱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