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十四屆六次中常會在京召開         2024年03月12日10:36

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四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3月11日在京召開。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主持會議。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李惠東、田紅旗、王紅、馮鞏、吳晶、歐陽澤華、谷振春、陳星鶯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學習貫徹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精神。

鄭建邦講話

鄭建邦表示,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全國兩會審議通過了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等重要文件,對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而團結奮斗,具有重大意義。3月6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參加了聯組會,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發表了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多黨合作事業,十分關心民革的進步,在講話中對民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令我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

鄭建邦強調,民革全黨要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逐條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制定落實方案,謀求實效、不務虛功,以更高水平的履職成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要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自覺同中國共產黨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鄭建邦還對今年的重點工作作出了部署,他指出,民革全黨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鼓勵和殷切期望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為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堅定信心、鼓足干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牢記囑托、對標落實,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要實干爭先、隻爭朝夕,提振民革服務高質量發展的精氣神﹔要事不避難、決戰決勝,打好民革自身建設的攻堅戰﹔要突出重點、善作善成,勇奪社會服務等工作的新成效。

何報翔主持

會上,常委們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精神談了心得體會。

常委談學習心得體會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學習貫徹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精神的決議》和其他事項。

會議現場

部分省級組織負責人,不擔任民革中央常委的中央機關局級干部,團結報社、團結出版社有限公司負責人列席了會議。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者/攝影 _ 王愷強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