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界委員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4年03月07日08:54

會議現場

3月6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

當天晚上,民革界委員召開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下午在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出席會議並講話

何報翔表示,我們第一時間召開專題座談會,就是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聯組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民革全黨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凝聚起更好發揮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以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助力中國式現代化的強大力量。

何報翔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聯組會,與委員們共商國是,充分體現了對人民政協工作一以貫之的高度重視、對民革界別的關心關懷,在新時代民革事業的發展歷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領悟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出來的偉大政治創造。

何報翔表示,要加強理論武裝,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民革界別的政協委員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務下真功、務求實效、務必到位,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鼓足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要抓好學習貫徹,把政治品格鑄得更純。抓好宣傳宣講,把生動故事講得更深。抓好教育培訓,把諄諄教誨記得更牢。

何報翔要求,要增強履職實效,逐條對標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對我們是巨大鞭策,為我們正確把握參政議政、民主監督、政治協商的重點指明了方向。民革要把總書記的關心鼓勵和殷切期望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以更高水平的履職成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

陳星鶯

陳星鶯等9位民革界委員在會上發言分享學習體會。

來源:“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者:王愷強 李筱

攝影:靳祖保

專題推薦

  • 2024全國兩會民革參政議政專題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