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曾言“沒有國,哪有家?” 鄭建邦在他百歲壽辰之際看望慰問         2024年02月22日16:03

“林公,我來看望您!”2月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前往北京醫院,看望慰問民革中央顧問、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林上元,代表民革中央向老人送上百歲壽辰的祝福。

林上元1924年2月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外公是辛亥革命元老張難先,父親是抗日將領林薰南。他1941年考入黃埔軍校,第十八期炮科畢業。1951年加入民革,長期從事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工作。2015年,他作為抗戰老戰士代表獲頒“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章。

“身體感覺怎麼樣?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看到您氣色很好,我們都很踏實。您好好保重!”

……

慰問中,鄭建邦與林上元老人親切交談,叮囑他保重身體,祝願他早日康復。

作為民革中央顧問,多年來,林上元老人始終關心、支持多黨合作和民革事業發展。2009年,他當選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以“黃埔”為紐帶,為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多方奔走。林上元長期關注、參與兩岸交流和祖統工作,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一直是他最大的心願。

林上元曾說:“沒有國,哪有家?這絕不是一句空話。”義無反顧地投向波瀾壯闊的抗日戰場,是他們那一代人的家國情懷。今年適逢紀念黃埔軍校建校100周年,與黃埔軍校同歲的他寄語,“黃埔精神要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我們這些還健在的黃埔同學更要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歷史使命而繼續奮斗!”

相關鏈接:

【民革榜樣人物】黃埔老人——林上元

【世紀黃埔·百歲寄語】黃埔軍校同學會會長、黃埔軍校第18期生林上元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王欣雨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