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鄭建邦回信勉勵民革黨員:為推動民革助力納雍鄉村振興工作作出更大貢獻         2024年01月18日10:47

“來信收悉。首先祝賀你加入民革組織,成為一名光榮的民革黨員!”1月2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給浙江省衢州市龍游縣民革黨員孫友業回信,祝賀他加入民革組織並勉勵他持續助力納雍鄉村振興工作。

孫友業從事靈芝種植多年,2022年起,他免費給納雍縣董地鄉玉龍村提供菌種、提供技術指導。2023年,玉龍村的4000棒靈芝菌迎來豐收,直接為玉龍村村民創收30多萬元,平均每畝達萬元。近日,孫友業給鄭建邦寫信,匯報董地鄉林下靈芝收益情況,表達在幫扶納雍的過程中選擇加入民革的感悟和為納雍鄉村振興貢獻力量的決心。

鄭建邦在回信中說,“你在幫扶貴州省納雍縣董地鄉的過程中深入了解民革歷史傳承和現實使命,克服工作生活上的種種困難,用心用情服務當地群眾,既是為脫貧群眾帶來經濟效益的致富引路人,也是接續傳遞民革幫扶情誼的優秀黨員。在此,我向你和奮戰在民革定點幫扶納雍縣工作一線的廣大民革黨員、民革機關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鄭建邦指出,定點幫扶工作,既是民革全黨服務鄉村振興工作大局的生動體現,也是每個民革黨員所肩負的光榮使命。希望孫友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賡續“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准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脫貧攻堅精神,繼續竭盡所能造福納雍脫貧群眾,以實際行動講好民革幫扶故事,為推動民革助力納雍鄉村振興工作作出更大貢獻。

近年來,民革中央不斷完善“全黨參與,重點結對”的幫扶聯系機制,積極探索建立了“7+1+1+N”的標志性創新機制。董地鄉是民革浙江省委會結對幫扶鄉,自結對以來,民革龍游縣基層員會委積極響應,全力激發黨員在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上發揮帶動作用,將浙江省“一畝山萬元錢”十大共同富裕典型案例之一的靈芝林下仿野生栽培模式在納雍成功復制。

《團結報》1月16日 1版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王欣雨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