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民革中央調研組赴廣東調研民革自身建設         2024年01月15日15:22

團結報廣州訊 (特約通訊員鄭藹嫻)1月1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率隊赴廣東調研民革自身建設情況,召開調研座談會,並走訪民革廣東省委會機關,看望機關干部,參觀廣東民革黨員之家。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程萍,民革中央相關部門負責人,民革廣東省委會及部分市委會、省直屬基層組織、專委會和民革廣東省企業家聯誼會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會。

在聽取相關情況匯報后,谷振春對民革廣東省委會各項工作取得的優異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廣東民革站位高、格局大、干勁足、核心強,努力建設高素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廣東實踐中凝心聚力,履職盡責,為廣東乃至全國的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得到民革中央的高度肯定。對於廣東民革下一步工作,谷振春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要把好政治方向。要把主題教育的好成果與把好政治關及廣東民革的優良傳統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鞏固多黨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是要強化自身建設。要把自身建設作為長期任務抓好抓實,強化平台建設,繼續在黨員之家、示范支部、教育基地、榜樣人物等工作中走在全國前列,力爭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三是要提高履職能力。各級組織領導班子要引導黨員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在參政議政工作等方面不斷實現新作為,繼續為廣東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民革力量。四是要樹牢規矩意識。把“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的要求落到實處,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入開展廉政警示教育,營造好清正廉潔的氛圍,充分展現新時代廣東民革黨員的良好作風和形象。

調研組一行還參觀了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

在粵期間,谷振春還赴佛山市、廣州市為民革黨史教育基地佛山市譚平山故居、民革黨員教育基地廣州中山紀念堂揭牌。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