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民革要聞>>中央要聞
“地域+領域”組團式幫扶?民革中央這個會議太燃了         2024年01月15日15:19

1月9日,民革中央、中華職教社“地域+領域”組團幫扶畢節工作調研座談會在畢節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主持會議並講話。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杰等出席會議。

在畢節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考察

會議聽取了畢節市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和高技能人才培養情況匯報,介紹了《民革中央關於推動落實〈關於統一戰線“地域+領域”組團式幫扶畢節的工作方案〉的實施意見(草案)》起草說明,畢節職業技術學院、畢節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畢節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畢節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畢節市財貿學校分別匯報學校發展情況。中共中央統戰部有關部門同志,中華職教社和畢節市發改委、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衛生健康局等相關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考察七星關區“大潤發”縣域綜合體項目

李惠東講話時強調,支持畢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是中共中央賦予統一戰線的一項光榮使命,也是民革義不容辭的責任,民革各級組織要在實踐中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開展“地域+領域”組團式幫扶畢節工作作為貫徹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不折不扣抓好落實,助力畢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畢節試驗區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綠色發展、人力資源開發、體制機制創新”三大主題,加緊工作對接,深入研究謀劃,把幫扶需求轉化為科學性、操作性、示范性的幫扶項目。要利用好民革全黨結對幫扶納雍“7+1+1+N”幫扶工作模式優勢經驗,採用“一對一”“多對一”等方式,將人才培養領域幫扶項目逐步覆蓋畢節各區域,通過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聯引資源,根據幫扶項目,精心組織實施,力爭帶動一批、輻射一片,提升幫扶實效。要發揮民革自身優勢,有效整合產業、科技、教育、健康等領域資源,積極參與其他領域組團式幫扶活動,爭取盡快形成幫扶合力,打好組團式幫扶的“組合拳”。要提升創造性思維,不斷解放思想,總結好的幫扶經驗和做法,爭取在人才培養領域幫扶中有所突破,通過幫扶工作成效提煉出參政議政成果,將統一戰線組團式幫扶畢節打造為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新畢節模式”。

在納雍縣厙東關鄉實地了解民宿基地建設情況

李惠東表示,下一步,民革中央將按照“堅持畢節所需、統戰所長”“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堅持聚焦重點、務求實效”“堅持發揮優勢、形成合力”四條工作原則,統籌發揮自身人才匯聚、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聚焦助力畢節“補短板、夯基礎、保增量、促提升”,特別是幫助解決人才培養領域中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

當天,李惠東一行還實地考察了畢節職業技術學院、畢節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七星關區“大潤發”縣域綜合體項目、在納雍縣厙東關鄉實地了解民宿基地建設情況,與畢節市、納雍縣相關負責同志進行深入交流,看望慰問民革中央在納雍縣挂職干部,對今年民革中央定點幫扶納雍縣相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民革中央、中華職教社及貴州省、畢節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來源 _ “畢節發布”微信公眾號

專題推薦

  • 新開局 新面貌 新作為聚焦民革十四屆二中全會
  •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報道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